对于农村现在不土不洋的婚礼,有没有人想要吐槽一下

发布时间:2016-12-19 15:08:54
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我也参加了大大小小十几场婚礼。这里面大多都是自家的亲戚,我的老家是农村的所以这几年也见识了农村婚礼的变化。

先不管彩礼如何变化,这农村的结婚形式我觉得变得越来越不伦不类。

婚礼

先从迎新娘子说起,我出生的年纪已经没有了花轿抬新娘子这一习俗了,取而代之的是摩托车-小轿车-车队。这其实算是好事,农村现在生活好了,轿车很普遍,再用抬花轿也不现实。

豪车与菜田

可是很多时候农村的路况还不是很理想,如果一味的为了排场租赁一堆好车硬往土路上开。最终只能是车抛锚误了时辰。

再说说婚纱,婚纱是西方新娘的结婚礼服。我们明明有自己好看的秀禾服,穿起来不拖沓又方便。我看着那些拖着长长的裙摆走在乡间小路上,一边照顾着衣服,还不能显得太狼狈的新娘实在有些辛苦。

婚纱与土路

如果是冬天举行婚礼,婚纱外面还要裹着羽绒服。婚纱的朦胧与灵动一点也没体现,而且在农村举行婚礼是全村的大喜事,会有很多人来围观。婚纱的大胆设计还是会让很多农村里的大爷大娘羞红脸。

传统拜天地

我觉得最鸡肋的就是婚礼上的歌舞表演以及婚礼主持。农村的红白喜事都好请些民间艺人,院子里搭上大舞台,下边吃吃喝喝,上边劲歌热舞。虽说也是助兴,但总觉得这样的婚礼虽热闹但无趣。

而婚礼主持人也是将尴尬气氛推向了极致。张嘴就让新人要红包,改口费。弄得新人像傻子一样的在台上表演。

小院里的结婚典礼

打算回农村结婚的新人,不妨考虑一下,我们的传统婚礼。穿禾服、拜天地、敬乡亲。农村有着满满的人情味,结婚更应该是把大家聚在一起沾喜气。不攀比、不媚外,让结婚真的变成一件高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