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世界各地的婚礼都是怎么“闹伴娘”的么?

发布时间:2016-12-08 14:04:18

前两天微博上一则“闹伴娘”视频又一次惊呆人们的视线,两个伴娘被脱的一丝不挂,被一群男人压制无力反抗只能任由欺负,看的橘子是心惊肉跳愤慨不已,其实当伴娘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没想到在这群打着玩闹旗号却占尽便宜的男人们的手里却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危险尝试,甚至有的伴娘还为挡酒丢了性命。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强烈不满,“这群人真的太没有素质了”、“得亏伴娘不是你女朋友,不然你能让她这样么”,也有人指出这是国内一些偏远乡村的恶习,而另外一些网友们认为这已经到了犯罪的地步,那你们知道在世界各地,老外们都是怎么“闹伴娘”的么?

俄罗斯

战斗民族的婚礼也是十分有血性的,一系列的力量和敏捷度的比赛,硬是把伴娘和伴郎生生的逼成了主角,两人对嘴吃香蕉、喝伏特加做俯卧撑、还有各种反串的跳舞等等,看的橘子是大笑又感动,这才是正常婚礼城会玩的节奏啊!

日本

这种事情怎么少的了情色文化分外发达的日本呢,在上个世纪的五六十年代,日本各地还有许多地方在闹伴娘,当然摸摸亲亲还是惯用套路,不过也不会像国内部分地区这么过分。现在的日本伴娘就负责美就行了,闹伴娘的习俗也已经基本没有了。

苏格兰

在这幸福的时刻,伴娘们要做的就是离新娘们远点,因为按照当地的习俗,新娘的亲朋好友们都会在她身上泼倒各种污秽,什么过期的牛奶啊、泥巴啊、剩菜剩饭,臭鸡蛋等等之类的东西,还会将新娘绑在树上让她自己想办法挣脱,以一种考验新娘的方式来试试新娘的本事。你作为伴娘离得不远点,遭罪的可是你啦~

印度

在传统的印度婚礼上,更多的是闹新郎,当新郎走进新婚帐篷后,新娘的姐妹们就就会将他的鞋子藏起来,要想拿回鞋子,那就得掏红包啦,是不是跟咱们伴娘挡门是一个道理。

波兰

在波兰人举行的婚礼上,客人们那可是可劲儿的造新娘,因为他们可以在婚宴上给钱来跟新娘共舞,伴娘则很爽的在一旁数钱,所收上来的钱都为新人蜜月旅行的经费。

越南

越南伴娘看似端庄美丽,实则担当起了帮新娘牵线旧情人的角色。不过这也跟当地的婚俗有关,在越南北部的一些蛮族部落中,结婚时新娘是得将自己的除夜献给旧情人的,并且称为“谢恩”!从此以后与他断绝来往,好好的爱自己的丈夫。

毛里塔尼亚

(橘子觉得这张选美更有说服力)

这应该是好姐妹最喜欢干的一件事了,在毛里塔尼亚,身为伴娘的你们要提前帮助新娘们长的胖胖圆圆的,因为当地衡量一位新娘是不是很美,就是看她的脖子、手臂和肚子上有没有一圈圈的肥肉,甚至有的女生还会被送到“增肥农场”训练,哇哦~这可能是很多胖界新娘的天堂吧。不过看着她吃,自己不吃也挺难的~

台湾

台湾并没有闹伴娘的习俗,一般都会选择新人夫妇都小闹一下,那也只是朋友们关起门来聚聚会玩个接吻、托举的小游戏罢了,要是婚礼上出现这样的情况也都是主持人现场挡箭,基本不会出现夸张的情形。

香港

在香港呢,伴娘都被称为是“送嫁姐妹团”,她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婚礼的前夜与新娘一起组成姐妹团,通宵达旦的热闹,这也是从古代传承下来的亲友告别的仪式,第二天就陪着新娘子开开心心的出嫁啦。

通过这几个例子我们可以发现,“伴娘”在多数国家和地区来讲,更多的还是承担起对新娘的祝愿的角色,但在国内竟然因闹伴娘还衍生出了“职业伴娘”的职业,根据尺度的不同来收取不同的费用,这种做法无形之中助长了恶俗的形成,或许在漫天的骂声中我们要做的是怎样计划一个完美动人的婚礼,而不是去迎合风俗去雇一些任人蹂躏的伴娘~

最后一句

希望每一个伴娘都能安安心心的去抢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