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8克拉堪比核桃 世界最大心形钻石闪瞎眼

发布时间:2016-11-10 13:58:28
        英国顶级珠宝商Graff格拉夫近日在伦敦展出了一颗118.78克拉的巨型钻石Graff Venus,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心形切割钻石。

118克拉是什么概念呢?比较一下吧,普通的一克拉钻戒钻石如同黄豆大小,女明星引以为豪的“鸽子蛋”一般在几克拉到20克拉之间,而这颗大钻华丽丽的接近一个核桃大小。

这颗钻石的原石重达357克拉,于2015年出土于莱索托王国的莱特森矿(Letseng mine)。Graff公司介绍,他们从来没有切割和抛光过这么大的钻石,所以为此特地开发了新的切割工具和工序,整个其切割和抛光的过程耗时超过18个月。

格拉夫公司正计划着在它作为一个珠宝被出售之前,把它进行世界巡回展览。

而就在今年6月,Graff格拉夫刚刚宣布切割完成一颗重达105.70克拉的巨型水滴形钻石,这也是是Graff迄今切割过的最大一颗D色无瑕级水滴钻石,其颜色级别达到D色,净度为Flawless无瑕,均达到无色钻石的最高级别。为了庆祝Graff位于巴黎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me)的新店铺开业,这颗钻石被命名为“Graff Vend?me”。

这两颗石也跃升到了世界上最顶级的钻石之列,更多传奇钻石一起来养养眼。

813克拉的“星群”(Constellation)原钻

今年5月,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以创纪录的6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售出一颗813克拉未加工的巨钻。这颗钻石名为“星群”(Constellation),晶体通透洁净无瑕,在博茨瓦纳的卡罗伟矿区被发现,这也是百年来发现的最大钻石。

14.62克拉的奥本海默蓝钻(Oppenheimer Blue)

今年5月,一颗重达14.62克拉的“奥本海默蓝钻”(Oppenheimer Blue)以5754万美元的高价拍出,刷新了史上单颗宝石拍卖价格的纪录。宝石的名字来自前主人奥本海默爵士(Sir Philip Oppenheimer),他们的家族曾经在长达八十年的时间当中一直是钻石巨头德比尔斯的老板,四年前才卖掉了股份。这枚蓝钻被切割成长方形,配上了白金戒指为托,侧边有两颗较小的钻石作为点缀。

45.52克拉的希望蓝钻(The Hope)

历史上最有名的蓝钻之一,重达45.52克拉。这颗蓝钻产自靠近印度戈康达(Golconda)的库勒矿区,原石重达115克拉,约核桃般大小。1668年,法国著名旅行家让·巴蒂斯特·塔韦尼埃(Jean-Baptiste Tavernier)在印度旅行途中购得此钻,并将它卖给了路易十四,此后这颗蓝钻几次易主,都给拥有者带来了厄运,被视为受诅咒的宝石。最终”钻石之王“海瑞温斯顿将其买下,于1958年捐赠给美国史密森学院博物馆,如今这一稀世珍宝,被装在一个方形的钢化玻璃罩中,随着绒布台缓缓旋转,供人观赏。

132.55克拉的黄钻(TheGolden Empress)

在10,000颗钻石中,只有一颗拥有艳丽缤纷的色彩,使彩钻更加弥足珍贵。这颗枕形浓彩黄钻重达132.55克拉,产自莱索托莱森矿场,同样为Graff格拉夫所有。在The Golden Empress的平滑桌面下,凝聚如蜂蜜般明澄金黄的醉人色泽,散发皇后的优雅气派。

格拉夫以令人惊艳的黄钻而享负盛名,包括重118.08克拉的德拉里日出之石(The Delaire Sunrise),是世上最大的形方形祖母绿形切割艳彩黄钻,还有分别重51.29克拉和55.74克拉的双子黄钻(The Gemini Yellows),以及重100.09克拉的格拉夫纯黄(Graff Vivid Yellow)。

69.42克拉的泰勒波顿之钻(The Taylor-Burton)

1969年,“玉婆”伊丽莎白泰勒的第五任丈夫理查德-伯顿为她买下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钻石,命名为泰勒波顿(Taylor-Burton)钻石。这枚钻石产于南非,原石重达240多克拉,经海瑞温斯顿切割打磨成69.42克拉的梨形钻石,后经转手以10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而伯顿在拍卖第二天以106.9万美元的价格从卡地亚手中买下,赠与泰勒。该单品起初是钻戒,但伊丽莎白认为对自己来说太大,于是请卡地亚把它重新设计成为项链,1970年泰勒佩戴它出席了奥斯卡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