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蜜月让安全随行 盘点小夫妻蜜月旅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10-24 11:17:49

近一段时间,世界各种不太平,除了各地陆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寨卡病毒又开始在加勒比海域、斐济新加坡等许多著名旅游胜地爆发。都说蜜月旅行是“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牵手去看看”,但旅行安全问题也令人堪忧。到底要怎么看世界,才能尽可能规避风险,玩得开心?虽然你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至少提前做好准备,会让你多几分安心。合肥结婚网小编盘点了一些蜜月旅行注意事项,帮新人提前做好功课。

随身携带当地的紧急联络信息

在出发之前,先查清楚重要的电话号码,比如当地中国大使馆、警察局、火警、急救电话、出租车预订电话、你的酒店电话、你购买的旅行保险的紧急救援电话……把它们存在你的手机里,再抄写或打印在一张纸上,随身携带。这样即使你的手机发生意外,你还能查到这些电话号码

        盘点小夫妻蜜月旅行注意事项

将重要文件扫描保存

将所有重要文件进行扫描,打印出来一套,随身携带,比如酒店和机票订单、护照个人信息页和签证页等等。有时在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会让你出示返程机票;另外当你购物超过一定金额需要商店开具退税单时,出示护照扫描件也比直接拿出原件要安全许多。另外,别忘了在家里也准备一套文件,这样当你在异国他乡遇到问题时,家人也能第一时间通过这些文件帮到你,比如你购买的旅行保险的保单。

带齐应急药品

你们的身体平常有什么小状况,一般需要服用哪些药品,别忘了随身携带,比如治腹泻的药、促进消化的药、止痛药、液体创可贴等。另外,前往热带和海边地区的话,防蚊液必不可少,尤其最近寨卡病毒在许多海岛国家爆发。推荐以DEET(避蚊胺)制成的防蚊剂,它对儿童、孕妇、敏感人群来讲都很安全。另外出门最好将皮肤都遮盖住,避免蚊虫叮咬。

减少损失现金的机会

现金、信用卡、旅行支票,这些应该分别安置,而不应该放在同一个钱包里。此外,也不要把所有现金放在同一个地方,而应当分别放在钱包、随身手包或背包、衣服口袋等地方。这样,万一不幸被盗,至少不至于一下子被偷光所有的钱。另外,尽量刷信用卡,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许多信用卡公司提供特别的旅行保障。现金可以用来支付小费,或是在一些无法刷卡的店里购物。

别随便接受陌生人的帮助

虽然这看上去有点儿无情,但出于安全考虑,最好这样做。经历长途飞行之后,你们肯定想尽快倒在酒店舒适的大床上,但不要让别人帮你叫私车,或答应别人顺你一程的邀请。也许在半路上,你们的钱就会遭到洗劫,至于你们的人身安全,也说不好了。如果条件允许,提前订好专车,或至少乘坐带有正规牌照的出租车或其它交通工具。

对周边情况多加关注

倒不是让你神经过敏,但你应该多关注周边环境,不要太沉浸于眼前的事物。一方面这可以避免你迷失方向,另一方面,保持警觉也让坏人感觉你不好下手。别打扮得太过醒目,也别戴贵重珠宝。尽可能与周围的人群融为一体。另外,也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人群聚集点是罪犯下手最容易的地方,无论是偷盗、抢劫或恐怖袭击。

避免暴露你们身份的小物件

身着情侣衫、使用印有“Just Married”、“老公/老婆我爱你” 字样的小物件等,是新人最喜欢做的事。也许你觉得浓情蜜意,但对于小偷来讲,你是一块特别适合下手的大肥肉。谁都知道,新人在结婚的时候会收到不少红包,而且在蜜月这样有意义的旅行中,花钱一般也不会寒酸,所以身上一定带了不少有价值的东西。不偷你,偷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