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礼花了多少钱,有人居然才花了一万!

发布时间:2016-11-02 13:18:28
       最近这几年,常常见到各种“天价婚礼”,或者“天价彩礼”,其实结婚花多少钱因人而异,一方面是为了家庭的面子,另一方面也有攀比跟风的因素。如果有人的婚礼,一共才花了一万,而且还办的很好,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日前,从事建筑行业的小李在网上晒了他的婚礼账单,其中婚庆司仪、装饰道具、婚餐烟酒,以及娘家人的来回住宿路费总花费仅1万。小李介绍,说他和新娘是通过工作相识,然后相恋,次年小李就见了女方父母。

由于俩人都在大城市打工奋斗,所以积蓄并不多,至于婚礼的全部花销,小李说是在乡下办的,请的镇上的婚庆公司,熟人介绍,3000元全包,司仪花童婚纱婚车、道具摄影,到张灯结彩,都是婚庆公司搞定的。

到了婚礼那天,他们请了乡里的3个厨子,每日每天100元,包所有厨房工作。家里一共摆了17桌,大部分为四方桌。自购食材,乡下酿的酒,10元一包的黄金叶香烟,前后总花费5000余元。

再加上女方娘家人的来回路费,所有一切一万块就差不多搞定了。小李表示,办这么省的婚礼是因为经济条件有限,但得益于妻子、岳母等人的支持。年关将至,不少朋友找他吐槽,称父母一再催婚,却完全办不起婚礼,他才发了这个账单,以此鼓励朋友,“结婚可以这样简单”。

其实虽然结婚是一辈子的事,但是婚后的生活质量也是同样重要的。并不是说一味的攀比就能有面子,也不是一味的省钱就能高兴,结婚其实也是对夫妻二人的考验,看俩人能不能一起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务,同甘共苦,共同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