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人公司拟提供月球度蜜月业务 费用仅1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6-12-06 16:58:23
        未来10年内,“度蜜月”这个词就要真正体现出它的字面意思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日报道,美国一家名叫“月球快递”(Moon Express)的私人太空探索公司将开发一个史无前例的新项目,新婚夫妇有望低价在月球上度蜜月。若成功,该项目也将为人类登月事业做出贡献。

 

月球快递创始人Naveen Jain称,新婚夫妇将来有望在人造卫星上度蜜月。他憧憬道,未来10年内有望出现这样的情景,男人们在求婚的时候对自己的另一半说,“你想跟我一块儿在月亮上度蜜月吗?”

 

月球快递意向与Elon Musk的太空技术公司SpaceX合作,以达成该蜜月项目。Naveen Jain表示,如果合作成功,SpaceX公司会负责建造火箭,而月球快递则负责剩下的发射步骤。此外,该公司希望用铂系元素金属、稀土金属、氢-3以及月岩来打造人造卫星。

 

不过,目前看来,除开发新业务外,该公司也有为人类登月事业做出贡献的想法。Naveen Jain称,在未来十年内,人类登月费用将低至1万美元(约6.9万元人民币)。打个比方,美国宇航局第一次登月耗费250亿美元(约1720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的费用将会降到700万美元(约4818万元人民币)。

 

今年8月份,月球快递公司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许可,预计2017年向月球发送一台机器人进行探测。这也是美国史上首次允许执行私人航天飞行任务。在这即将到来的“蜜月”之旅,月球快递公司不用过多担心行星保护问题,他们真正要考虑的是,如何让“阿波罗”号以及其他历史着陆点免遭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