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将在此大婚 美丽城堡承载着英国风范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7:19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春天,33岁的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将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并居住在哈里王子目前的住所肯辛顿宫。至此,马克尔将会成为华里丝·辛普森(温莎公爵夫人)之后第一个嫁入英国皇室的美国人。

婚礼将在今年的春天举行,地点就在位于伦敦以西温莎城堡的圣乔治礼拜堂。肯辛顿宫官方消息称,英国女王亲自准许哈里在圣乔治礼拜堂办婚礼,皇室将自掏腰包担负婚礼的全部费用。在婚礼举行前夕,梅根将接受洗礼并加入英国国教,而这位出生在美国加州的准新娘也将加入英国国籍。

据了解,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不是第一个在圣乔治礼拜堂举行婚礼的皇室成员。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卡米拉·帕克·鲍尔斯在2005年的婚礼也在这里举办。

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一直以来是游客的热门地点,回溯它的建造历史,它于1070年由威廉一世主持修建,城堡的面积约有45000平方公尺,和伦敦的白金汉宫和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共同作为英国君王的行政官邸。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温莎的热爱是众所周知的事,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来这里度假,曾经还有游客在游览城堡时发现过探出窗外的女王,故事真假不得而知,但是女王常来这里居住倒也是事实。除了温莎,桑德琳汉姆别墅和巴尔莫勒尔堡也是皇室的私人住宅,有兴趣的也可以去一探究竟。

Doll House

在温莎城堡里有个Doll House,也是其中一个游览点。初见Doll House时我们会是个精美的娃娃屋,大呼勾起了大家儿时的芭比梦,听完讲解才知道这并不是给小孩子过家家那么简单的东西。

Doll House是乔治五世的妻子玛丽皇后的生日礼物,由建筑师勒琴斯爵士主持,并有多位艺术家与1500名工匠一起参与制作完成。它是按照皇宫大厦1:12的模型复刻出的一模一样的建筑,不仅家具的摆放精准到位,连书房里每一本微型书本里都是实打实的微型文字。所以那一座小型图书馆竟然都不是模型,而是一本本真实的微型书组成的!大概这座Doll House恐怕连管道通电都是考究过的……果不其然,就下水道都是可以使用的!

圣乔治教堂和嘉德骑士团

当走进圣乔治教堂的时候,很难不被那镶满了徽章的天花板所吸引,像是走进了一条英国皇室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在谈徽章之前,这所教堂的命名也是有大来头的。

圣乔治何人,也许你听过他屠龙的故事,他也是英国皇室和国家的主保圣人。除此之外,这个教堂里还埋葬了许多大人物,比如拥有六个老婆的亨利八世和他的皇后,还有上了断头台的查理一世,总共囊括了近300年来几乎所有的英国国王。

这个教堂最负盛名的则是嘉德骑士团。这个作为英国最古老最高地位的骑士团,正式成员限定只有25人。而圣乔治教堂则是嘉德骑士团的总部。说到嘉德骑士团,有个非常有趣的故事要说:

1347年,国王爱德华三世去参加一个宴会,在舞会上索尔兹伯里伯爵夫人在跳舞的时候吊袜的袜带掉了,引起众人笑声。爱德华当时就勃然大怒,看不惯这些人对女人的态度,便说:“你们该为自己的邪念感到羞耻!”说了还不算,还把袜带捡起来戴在了自己的腿上,从而决定成立一个更有格调的骑士团,名曰嘉德骑士团(嘉德是Garter的谐音,也就是女子吊袜带的意思),同时嘉德也象征了英国地位最高的勋章荣誉。在圣乔治教堂的座位上,你能看到披着旗帜和勋章的头盔被高高的悬挂在椅背上,骑士死后则将其撤下。看到这里,不禁对这森严的骑士制度心怀敬意。

伊顿公学

游完温莎城堡,反正也坐了这么远的车了,不妨把伊顿公学也给逛逛。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大名鼎鼎的伊顿公学,它由亨利六世在1440年创立,只招收1480名13岁到18岁的男生,它也是专门为培养英国皇室和政治经济领域的精英所创办的。学校与温莎城堡隔河相望,也寓意着伊顿公学是“在英国历代国王注视下成长的学校”,所以为其增添了贵族气息。

学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从小就会培养学生的绅士品格,重视英国古典文学的教育,包括拉丁文和希腊文,为学生增添古典历史底蕴。除了正常课业之外,社会、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外交等知识均有涉及,当真是“专业性”突出的教育体系。

伊顿公学迄今为止一共培养了19名英国首相,还有其他一些名人像雪莱、乔治奥威尔和威廉王子等人。尽管伊顿公学不对外开放,仍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说了这么多,大家期待王子的婚礼吗?大家对温莎是否多了一些了解?以后亲朋好友去英国旅游时,别忘了带他们到这个女王的度假圣地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