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你的婚礼不留遗憾?这些细节你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6-12-02 16:12:12

“无细节,不婚礼”

记得几天前逛论坛的时候,看到一位新娘在吐槽“我和闺蜜做的婚礼主题一样,价位也差不多,为什么大家还是觉得她的婚礼比较好?”


一场完美的婚礼,除了流程、布置构成,还绝对少不了精致的细节。

各种细节巧妙地组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帮你Hold住婚礼场面,还可以从不同角度给宾客、给新人都增加乐趣,创造出特殊而难忘的回忆。同时,婚礼的细节也是体现了一对新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那么,有哪些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呢?

 

 

婚品选择篇
 
 

 

 

 

 

01

 

请帖

 

 

请帖是新人婚礼给宾客们的第一印象,接到请柬的客人一下就能够感受到婚礼的主题。虽然现在电子请柬很流行,但是纸质的请柬更能体现一对新人的诚意,对于长辈来说,也更为有礼貌。


因此请帖的撰写显得尤为重要。新人在写请帖的时候一定要将被邀请者的姓名写全,千万要正式,不能写绰号或者是别名。对于婚礼的日期也应给写清楚具体的时间(农历日期、阳历日期),最后要写明白举办婚礼的地点,如果可以的话附上地图吧。

 

注意了,如果是主题婚礼的话,可以在请柬上写明对于宾客在着装方面的要求。

 

 

 

02

 

喜糖

 

 

 

 

喜糖虽小,却是必购清单,如果你是一个注重品质细节的人,一定不会马虎带过。

 


喜糖的档次应根据个人承受能力选择,喜糖的色彩应该喜庆或浪漫,如果是主题婚礼,喜糖的颜色最好和婚礼主色调一致。

 

从外形来说,如果选用多种不同糖果组合,可以考虑方圆搭配、大小互衬。

从口味来说,甜酸结合、软硬结合是不错的选择。

 

 

 

 

03

 

选对喜糖盒

 

 

 

 

喜糖盒是婚礼上必备的物品之一,它也是沟通新人与宾客感情的重要载体。在喜糖盒的选择上,应该符合婚礼主题:

 

 

色彩主题的婚礼在喜糖盒选择上,应选择婚礼的主色调或配色;

中式婚礼可以选择布袋类或者中式的喜糖盒;

也可以在喜糖盒上印上新人的名字……

 

 

04

 

特别的捧花

 

 

手捧花无疑是新娘大婚之日最重要的小物件了!她在婚礼上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传递了幸福和美好。

 

 

一个符合新娘性格和婚礼主题的手捧花,不仅使得新娘更加美丽动人,同时能够将手中的幸福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你还可以在捧花的丝带上写满对朋友的祝福,让它变得更加特别。

 

 

 

装饰布置篇
 
 

 

 

 

01

 

恰到好处的婚车装饰 

 

 

中国,婚礼花车的前身就是花轿,素来就有装点大红绣球和红绸缎的风俗。如今,轿子变成了车子,也照样花团锦簇装饰一番。

 

 

车顶、车门都一处都可见鲜花,丝带,增加浪漫动人的气息。保险杠上挂着玫瑰花环,驶在路上风光无限,仿佛整个城市都在向你们祝贺。

 

 

02

 

婚礼签到台

 

 

 

如果签到台设计不合理的话,可能造成宾客拥堵的现象,这样给人的感觉就不太好了。

在空间能够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将签到台设计得较为宽广一些,多准备两个签到本和签字笔,可以让多位来宾同时签到。

 

 

另外,签到本是新人婚礼中最珍贵的纪念品之一,一定要确保每一位签到人员都留下姓名和对新人的美好祝愿。

 

 

03

 

席位表